提到披薩,你會想到什麼呢?

 

我想到「披薩hot~hot到家!」、「達美樂打了沒~」、想到下水道裡的四隻忍者龜為了一塊披薩爭風吃醋、想到郝廣才先生的經典童書名作「一塊披薩一塊錢」、想到擔任導師的那年被學生央求了一個學期的披薩同樂會、更想到那三不五時總是塞滿門口信箱的披薩店廣告傳單。

 

是啊~~沒錯!披薩店發傳單的功力真是無人能及,而且那DM上精美的印刷更是直衝你剛睡醒時遲緩的視覺神經,當你看著一個個諸如德國煙燻豬腳披薩、法式蝦蟹鮑魚菇披薩、黃金和風雞披薩、美味起司六重奏披薩..........的畫面閃過時,很難阻止嘴角的三尺垂涎變成四尺五尺六...........尺。

 

 

但人生~~並不是天天都能吃披薩的,唉~~那是用來歡樂聚餐的東西,所以看著精美DM,我只能把口水吸回去,然後從冷凍櫃裡取出家樂福買的冷凍披薩,期待它很好吃~~

 

包裝上寫著「南法風迷迭香春雞披薩」,我覺得我應該是被這落落長的名稱給吸引,心想「哇~~南法風ㄟ」、「哇~~迷迭香ㄟ」、「哇~~還有春雞ㄟ,真是高級!」﹝聽起來好像我很容易騙??﹞,然後,按照包裝說明解凍三十分鐘,烤箱預熱250度,放入烤三分鐘,期待它會像披薩店做出來的一樣好吃。

 

結果呢,三分鐘過去了,烤箱內的披薩還是白白的,沒有金黃色耀眼奪目的色彩,也沒有起司融化的撲鼻香氣,正當我開始懊惱自己怎麼被冷凍食品給騙了的時候,一個個小小的白色泡泡在圓圓披薩上如同乳白泥火山溫泉浮起又落下,空氣中出現了微妙的變化,交雜著一點點酸酸焦味的乳香無聲浮現,金黃色澤開始小塊蔓延,乳白變成象牙黃,又逐漸轉成微微的鉻黃,不消幾秒,瞬間金光萬丈迸射,小小的廚房頓時成了滿溢幸福的國度。

 

看著披薩一步步成長真是叫人興奮的事,如果可以,我還真想讓我的工作室學生與我一起分享這樣的過程,而把披薩畫下來也是不錯的主意,這樣華麗的食材嘉年華,我想是其他食物所難以取代的畫面,但缺點是~~你必須一直擦口水,光看著DM不能吃也是很殘忍的!以下,就是小朋友們流了很多口水後完成的艱辛作品~~

 

 張立

 裕仁

 彬源

 元芹

 芷彤

 欣頤

 羽絹

 奕丞

 瀞尹

 宜潔

 彥淳

 煜峰

 

最後,來說說那塊「南法風迷迭香春雞披薩」到底好不好吃吧~

我只能說~~不要被它的名字與外表給騙了~

「它......很.........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