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一屆大墩美展頒獎典禮將放映各類第一名的訪問影片,遠在台東的我,還讓台北的廣告公司百忙中老遠跑這一趟,才趕在九月底前完成拍攝的工作,其實小小的工作室也沒甚麼特別的,不過為了稍微能上相一點兒,還是稍微的整理了一下,希望到時候上了檯面不要造成台下觀眾過於錯愕,趁著這次工作室好不容易乾淨一點兒,我也拍了一下做紀錄。

 

這一次的訪問與拍攝讓我見證了記者工作的大陣仗,很難想像,只為了拍我一個人和這小小的工作室,就不知道架設了幾台的燈源和麥克風,當然這些在正式畫面中是不可能看到的,你可以想像除了畫面以外的所有地方,都被腳架和電線占滿的景象,然後,不能開電風扇﹝怕影響收音﹞,聚光燈超熱的﹝超會流汗的我得不斷拭汗﹞,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大功告成。

 

 

我覺得每一個從事創作工作的人都要有一個情投意合的窩,在這個小窩裡,不僅擁有充足的自然光源,安靜獨立的環境,最重要的是...就是創作者能在這裡自由的呼吸,沒有窒礙,頭腦能輕鬆地打開,靈感隨時都能進來,要找到這樣的地方並不容易,好在我的小閣樓還勉強符合這些條件,缺點是小了點,但它夠明亮、夠獨立,畫累了還可以走到陽台吹吹風看看雲,在還沒有製作超大型作品之前,這裡還算是個不錯的窩。

 

 

工作室該有些甚麼呢,每個創作者因人而異,甚至有人是破銅爛鐵一大堆,目前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收音機,畫圖的時候,旁邊有個聲音比較能幫助我專心...甚至激發一點靈感......

 

心平氣和的時候...就放古典樂來聽...巴哈的或是布拉姆斯、貝多芬、莫扎特......

 

心情委靡不振的時候...就放一些重拍的電子音樂...魔比的或是偏藍調、靈魂、浩室.......

 

很high的時候呢...當然就是搖滾啦...U2、Green Day、Mroon 5、Coldplay......

 

需要一些思想上的刺激時...就來點兒實驗性質較重的現代音樂...Philip Grass的低限音樂百聽不厭......

 

當然有很多時候只是想單純反其道而行...想聽些平常不常聽的...我會找些中國樂器如琵琶二胡......

 

沒甚麼想法,只想聽人講話時...就聽廣播吧......

 

聽起來,我好像把工作室當成音樂廳了,只希望不要吵到隔壁的鄰居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