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主要且最深刻的學習,往往是源自自發性的學習,所以當孩子來到老師的工作室,看到我以前上課所做的小房子模型時,他們告訴我也想做一個小房子,而且願意自己準備材料發想造型,我當然欣然同意,當然,還有個主要的原因,在習慣平面創作的思考模式後,偶爾玩立體的對於空間感的建立也很有幫助!

記得我小學的時候,學校福利社有賣一種自己拼裝的紙房子,各種造型都有,當我看到別的小朋友都有零用錢可以買來組裝時,心裡非常羨慕,所以回家後就自己用紙張將在學校所看到的房屋的分解平面圖畫出來,拼拼湊湊就完成了,成品雖然沒有買的好看,但製作的過程真的是有趣極了,之後,我又自己設計了各種不同的房子,一棟比一棟複雜,完成後全擺在書櫃裡展示,很有成就感!

所以,我認為小朋友主動想做勞作是很值得鼓勵的事,現在又很流行樂活風,不用花錢買玩具,自己製作才叫酷不是嗎!然後材料的部分,幾乎都是廢物利用的空罐子和剪剩的廢紙瓦楞板,小朋友的巧思才是創意的精神所在。

 


 

芸杉【左】的房子細節很多,門前的章魚風鈴很可愛。宇新【右】帶了在家裡就做好的柵欄,車子很有挑戰性。



 

佑嘉【左】的圍牆讓小房子很有安全感!羽絹【右】的房子像糖果屋般可愛。



 

耀儀【左】黏了許多亮片,但創意可再加強。承翰【右】房子有菜園有陽台,很特別!



 

莉云【左】房子造型簡單,煙囪是它的特色。和羽絹的房子排在一起還蠻搭的喔!【右】

 


 

這兩棟房子是芸杉和宇新的作品,他們倆堅持一定要放在一起拍一張,蠻有美式社區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