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在台東誠品書店的個展轉眼間也快接近尾聲了,這禮拜是最後一個禮拜,展期到3/29星期日,

還沒來捧場的朋友歡迎前來參觀參觀,順便幫我留個言,歡迎大家的批評指教...

 

 

這次的展覽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的個展,展出的作品都是2007年至今創作的油畫與水彩作品,

雖然作品不算多,不過每件作品真的可以說都是我嘔心瀝血之作,其間耗費的心力真是一言難盡,

2007、2008年完成的作品都是經過全國比賽考驗的作品,2009年的新作則是我個人目前較成熟的作品,

展覽中以油畫的【天空系列】占多數﹝上圖我身後的作品﹞,這系列算是比較追求自我風格的新嘗試,

【天空系列】以照像寫實的手法,加上解構後的抽象構成為創作方向,這也是我所有創作的中心主旨,

【生存空間系列】的油畫作品也是2009年的新作,以空間交錯的形式探討環境保護的議題,

其他還有早期單純描繪漂流木的油畫作品和表現茂密森林的水彩作品,幾乎都是全開以上的大型畫作。

 

 

 

3/7下午3點到4點舉辦的【漂流紀事--呂家豪創作分享】講座,我準備了30多頁的投影片介紹我的創作過程,

講座內容除了針對個別畫作內容和形式的解析外,也分享我的創作動機和影響我創作的畫家作品,

這也是我第一次這樣公開分析自己的創作,記得上次這樣站著講自己的畫,是在大學的油畫課時,

不過那也是十年前的事了,經過了這麼久,總算也給自己繳了一張成績單,證明自己總算做了點什麼。

 

 

講座當天,天氣陰雨綿綿,很感謝許多我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到場參與我的講座,也感謝小慧姐幫我照相,

誠品書店2樓展示空間雖然才成立沒多久,不過我認為它卻是台東目前最親近人群且最有展覽質感的地方,

能在這裡展出也讓我的作品增色不少,許多作品在投射燈之下彷彿都活了過來,彷彿都有了自己的生命,

完成這些作品後,我也難得有機會,這樣靜靜的從一個客觀的位置重新審視它們,其中的心情多是欣慰。

 

 

上圖右邊第一件作品,是唯一一張我拿大學時創作的作品來展出,剛好和展覽主題相符,

這張作品叫作【漂浮的稻稈】,也許是形式和題材的特殊性,當年還拿了大墩美展油畫類的優選,

在展出時有幾位朋友告訴我他們喜歡這張作品,我在想也許事隔多年後,我可以再延續這個主題的創作,

後面兩張則是水彩作品,算是磨練自己水彩基本功夫的作品吧,畫作內容是我喜歡的樹林題材。

其他展出的作品,也許下回有空再聊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