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開車到鎮上的正一買東西後,一時興起,想去找找那傳說中的橘子山,

於是驅車由三民國小前的富榮產業道路往山裡開去,成功的山,如巨屏般於焉在眼前展開,

在那遠遠的山壁上,一絲白絹般的瀑布吸引了我的目光,由沿路的路標猜測應該是彩虹瀑布,

車子在蜿蜒的山路前進,才過一下,身後的成功鎮伴著太平洋倏的隱沒在山後。

 

 

沿路經過一個滿佈著白色石頭的溪谷,推測這應該是新港溪的上游。

約二十分鐘後,車子在陡峭的山路上愈行愈艱險,柏油路也轉成滿是碎石礫的水泥路,

最後,在一段幾近45度的爬坡前,我不得不宣告放棄,只好放下車子,改由徒步前進。

 

 

步行十多分鐘後,雖然滿身大汗外加氣喘如牛,眼前的景色卻讓我頓時宛如發現仙境,

步道旁巨大的白榕襯著懸在山上的千呎瀑布,還有山頂上若隱若現如輕紗般的薄霧,

這樣震撼的氣勢居然只離鎮上二十分鐘的車程,而我居然從來都不知道...

 

 

因為是一時興起的旅程,我才發現自己忘了帶相機,只好勉強用手機拍,

看到手機拍出來的畫面後,那種震撼的感覺好像完全消失殆盡,拍的有點兒沮喪...

上圖,是以俗稱千根榕的白榕氣根當做畫框,將彩虹瀑布納入其中,不過,瀑布拍不清楚...

 

 

巨大的白榕旁就是麻荖漏步道的登山口了,懷著興奮的心情,我像無頭蒼蠅似的闖了進去,

走沒幾步路,一身的便裝短褲實在擋不住沿路的雜草攻勢,荒煙蔓草的盡頭似乎困難重重,

也許下次準備妥當一點兒的時候,再進去一探究竟,今天大概只能走到這兒了...

 

 

遙望著遠方的彩虹瀑布,一方面慨歎手機拍不好,一方面遺憾準備不夠周詳,走不進去,

這個台灣五頂山之一、海岸山脈最高峰的新港山,還有整個台灣東部高度落差最大的瀑布--彩虹瀑布,

我心裡想著,這樣的地方,鎮上的人有幾個曾經走進去過呢?既然是步道應該很多人來過吧?

 


再回望一下步道的路口...

後來,我在網路上查到了一個介紹麻荖漏步道的節目影片:

http://coatwn-lohas.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7849.html


裡面有人帶隊深入步道到彩虹瀑布,哇...真是太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