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藝術工作室2009年度師生聯展,於2月1日已於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隆重展開了,

展出時間:2/1~2/11,每日展出時間:早上 9 點 ~ 12 點,下午 2 點 ~ 5點,

除了歡迎所有小朋友與家長們能一同來共襄盛舉,也歡迎所有愛好藝術的朋友前來批評指教,

在這裡,我想分享一下整個展覽從準備、裱框、佈展、開展、展出情況、茶會等過程的紀錄,

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準備展覽並不容易,也希望能給一些有心要準備展覽的同好一些幫助。

台東美學館的展覽負責人陳先生,在我於半年前申請展覽後,便幫我安排了許多關於展覽的相關事宜,

包括邀請卡、茶會、畫框補助等經費的申請﹝雖然沒有辦法補助全部,但也提供了我不少幫助﹞,

展出前兩週,美學館將我設計的三百多份邀請卡寄發出去,展出前一週,登報並在路口的電子看板貼上廣告宣傳,

除此之外,我個人與永齡基金會合作的教材插圖,也經過不斷的討論展覽事宜後,基金會提供出借畫作與協助,

在此感謝美學館與永齡基金會提供的協助!

 

 

當然,展覽的畫作幾乎是少不了框,但這次學生參加的作品件數豐富,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

所有學生作品的框就不假手裱畫店,自己動手解決囉,

首先,我先跟裱畫店訂了四開與八開作品的卡紙,

 

 

然後,將作品用雙面膠貼在摺好圖畫紙的一端,並放在對開的PP瓦楞板上對齊。

 

 

接著,將卡紙與PP瓦楞板用泡棉膠貼合,瓦楞板在作品的上方約留1.5cm的寬度,以打洞機左右打孔,

打孔的位置扣上鐵製卡片圈,左右兩個鐵圈再用棉繩連起來,如此一張簡易的掛畫展示板就完成了,

這個自創版子的成本加起來約完整表框成本的四分之一,雖然比較簡陋,但質輕又不失大方,

所有近百張的作品我就這樣一個一個的做起來,也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啊,不過效果還真不錯!


 

完成裱框的畫作,我於1月31日佈展當天開車送到美學館,並將畫作安排在它們適合掛的牆面下方,

安排圖畫的位置也挺花時間的,但最累的還是掛畫這個步驟,因為需要上上下下的爬鋁梯掛繩子和畫,

掛完後還要左左右右上上下下調位置,掛完所有一百多張的作品,我已經不知流掉幾加侖的汗,整件衣服濕透了。


 

不過好在佈展的這一天,Doreen老師有來幫忙,真是萬分的感謝!


 

這是Doreen老師的兒子,放寒假回家過年,也來幫我掃地。


 

朋友Tim先生也來幫我壓圖釘固定,他壓到大拇指都起水泡了,真是辛苦他了,感謝!




在好不容易花了一整天時間布置完展場後,Doreen老師與她的鉛筆素描作品合影,

這是她在畫室努力了一個多月後的成果,真的是不簡單喔!整個線條、明暗還有立體感都掌握得很棒!

像Doreen老師一樣,展場上所有的作品也都是每個小朋友和大朋友花了很多時間與心血的結晶,

再加上老師我自己努力裱的畫,還有流的好多好多的汗,哈哈.還有爬上爬下減掉的一公斤,

總之,這是一個很棒也很用心的展覽,希望大家都能到場參觀支持,也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