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位在鯉魚山腳下鐵馬道上的一座公園椅,椅背是鍛鐵彎製成的美麗金色弧形,頗有歐洲新藝術時期的細緻風格,座椅的部分則用了整塊原木,整個椅子的造型左右並不對稱,由右而左彎曲的弧度彷彿一片剛落到地面的葉片一般,座椅和椅背的分界就是葉子中間的葉脈,由此向上延伸成整個透空的葉脈椅背,想像我們坐在這樣一片大葉片上該是多麼的詩情畫意。如果你仔細地往椅子底下瞧,就會發現兩隻維妙維肖的獨角仙,他們像是怕椅子被坐垮了一樣,用力地用他們的犄角頂著,哪怕一百多公斤的大胖子坐上去也不怕。

 

 

這兩隻獨角仙可不是普通的獨角仙,藝術家發揮了他的巧思,將整顆橢圓形的石頭刻劃出獨角仙的身體還有翅膀,再用簡單的幾根銅片連接做成了獨角仙的六隻腳,一體成型的犄角和頭部則是我認為最可愛的地方,兩隻獨角仙微笑著聊天,一隻嘴巴張開,一隻則是閉著嘴聆聽,他們的悄悄話就躲在這張葉子形狀的椅子底下,等你哪天有空,也可以過來偷聽他們在講些什麼。


 

在獨角仙葉子椅的對面,也有一座長的很像的瓢蟲椅,瓢蟲也是石頭雕刻,然後上紅黑兩色的漆完成。瓢蟲骨碌碌的大眼和彎曲如雷達般的觸角,硬是要跟對面的獨角仙比可愛,我猜小男生應該會比較喜歡獨角仙吧,小女生應該都會愛上這兩隻小瓢蟲,大家可以選邊坐,男生女生位子剛剛好。


 

不過他們可愛的程度可能連大人都無發抵擋,記得上禮拜當我在替獨角仙椅子拍照時,有位中年先生剛好騎腳踏車經過,他似乎也被獨角仙吸引住了,邊騎車邊回頭看,結果整個人往鐵馬道旁的菜園裡衝,連同腳踏車摔在石頭地上,我趕緊上前去扶了他一把,還好沒事。於是,我看著瓢蟲那無辜的眼睛,心想也許他們會這樣替自己辯解......難道可愛也是一種錯嗎.....

 

 

在這兩座甲蟲椅中間,還有三隻鴨子椅,材質是原木和鍛鐵,照樣是可愛到會讓人摔車,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在這個轉角處加裝一些安全網,以免單車騎士失神犁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