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輪電影院的一天】墨水、沾水筆、剪貼

 

那天,我翹班跑去看電影,

早上10:30到晚上12:30,

連續看了七場﹝亂世佳人﹞,

男主角與女主角纏綿悱惻的愛情讓我哭上幾百回。

偌大的電影院,只有兩個人,一個我,一個放映師,

真該感謝他為我放了一天的電影,而我只付了一百塊,

還不夠付他飯錢呢!

真該感謝他‧‧‧

 

在那裡,沒有人會在乎你的存在,

也不必在意有沒有人在乎你,

更不必在意時間流逝,光明與黑暗僅五分鐘之隔,

有時候它幾乎成了你的地盤一樣,

整整的兩三個小時沒有一個人出現,

我愛那樣的時刻。

也有時候人聲鼎沸,你聽得見人們哭、人們笑,

即使你不認識他們,

但總有那麼一刻會感到彼此間微妙的共鳴,

我也愛那樣的時刻!

 

電影終了,人散,電影開始,人來,

終了,散,開始,來‧‧‧

看著人們進進出出,進進出出,

二輪電影院像是人生短暫的中繼站,

人們選擇在這裡休息,打發時間,

或是體驗所擁有,所沒有的生活經歷,

而我,或許只是想在一幕又一幕重複不絕的電影中,

感覺時光不曾流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