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2007年台陽美展入選的水彩作品

        這是自從大學畢業後,睽違七年,第一張完成的水彩創作,對於許多師院美術系畢業的學生來說,畢業後要在工作與創作間取得一個平衡,著實是件不容易的事,大部分的同學,幾乎都已把所有時間貢獻在教育界上,要不就是結了婚有了家庭,學生時代對於畫畫的熱情,都變的有點兒遙不可及了。

         2006年底,因為某些因素,我又重拾畫筆了,題材的選擇一開始也是讓我困擾了很久很久,最後,決定就照著自己的直覺走吧,我是個熱愛大自然的人,植物多變又優美的姿態一直都令我著迷不已,我想運用水彩透明又生動的色澤來表現生機蓬勃的樹林,雖說諸如此類的題材已不知有多少畫家成功演譯過了,而且從學生時代時,水彩就一直不是我擅長的媒材,藉著這張作品,就當作是一個練習吧,盡力而為囉!

        畫作中描寫的樹林是我經常散步的台東森林公園,初春的森林裡,血桐樹恣意生長,從樹頂篩落的陽光在枝葉上跳舞,彷彿聽見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歌頌大自然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