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een老師來學畫也快一年了吧,她是我看過最用功的學生了,雖然她常說是在為退休生活做準備,不過除了得時常克服眼力和肩膀痠痛等問題,而且還全部從基本造型重頭學起,這種精神一直都讓我覺得很佩服!

 

就好比這次我所擺設的這組靜物,有錫瓶、沙漏、石頭、植物、水缸、書本、布等不同質感造型物的練習,除了要克服不同質感的描寫,營造畫面氣氛,從頭到尾還必須架畫板弓著手畫,一週一堂課畫不完,還自己要求加課直到作品完成,為學孜孜不倦的精神實在讓人感動,細看作品裡的每個小細節,都能感受到一種很用力的堅持,也就是因為有了這樣的堅持,才成就了這張細膩又耐人尋味的作品,我不禁在想...我應該也要發憤圖強繼續進修去了!

 

前陣子,聽聞她要跟攝影班的老師爬玉山拍攝日出,我聽了都忍不住哇.....的驚呼一聲,在我眼前,看到的不是一個快退休的學校老師,也不是終年守在家裡的家庭主婦,而是一個隨時可能揹著背包、手持著相機在三千公尺的雲霧之上,用快門聲紀錄萬丈晨光的精彩人物,雖然玉山行最後並未如期成行,不過這顆飛揚的心我想早已遨翔天際了吧!

 

最近Doreen老師身體微恙,祝她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