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就是被這個光給吸引過來的!話說晚上剛吃飽飯,路過鐵花路,遠遠的就看見鯉魚山腳的入口好像不太一樣,就近一看,才發現這個斜坡的路燈似乎全被換過了,不但每盞路燈上面都有一隻可愛的小鯉魚,沿線的步道上還有藍色的LED燈,哇!這質感還真是不錯呢!站在救國團門口往上面忠烈祠看,還有一點點日本神社廟會的fu!

 

 

爬上斜坡後,由上往下看,路燈旁大榕樹的垂鬚讓整個景更顯得古意盎然,還好路燈夠亮,不然平常晚上要是讓我走在滿是榕樹垂鬚下面,絕對沒有好的聯想...

 

 

不只是斜坡的路燈被改造了,走上來之後,才赫然發現整個鯉魚山腳似乎全都被改造了,我有一點被驚嚇到,完全無法聯想到幾年前最後一次的造訪那髒亂不堪的景象,印象中,鯉魚山腳下總是聚集著一群人在唱卡拉OK,垃圾到處亂丟,彷彿是城市的汙點角落,如今這番改造,光看這涼亭和座椅,可以說是自從台東市出現誠品、星巴克和家樂福後,又一個現代化的驚喜!

 

 

所有的原木露台和欄杆都繞著園內古木延伸,龍鳳塔旁的這株大榕樹看來是年歲已高,鋪天蓋地的樹蔭頗為壯觀,雖然晚上有白色的花台燈光點綴,我想早晨來看應該會更有趣,花台的立牌寫著,這棵樹是很多動物的家,早上一定可以聽到很多鳥兒吱吱喳喳!

 

 

現代感的涼亭與背後的龍鳳佛堂相互輝映。

 

 

最近我常看日本旅遊的書,我發現這步道還真有幾分日式風格。

 

 

我喜歡這個露臺和座椅,這裡居高臨下,往下看的景色如下......

 

 

這就好像用燈光打造的榕樹表演,人家日本賞櫻的時節也很流行夜間賞櫻,清水寺的木造舞台下,打上各色燈光的櫻花林比白天更加浪漫幾分,我覺得鯉魚山公園也是有這個潛力的,夜間賞榕也是很有氣氛,只不過,目前這裡一個人都沒有,如果能像高雄的英國打狗領事館一樣賣賣餐飲,多幾分人氣,我想這裡會變成全台東最棒的夜間休憩區。

 

 

大榕樹旁的斜坡,街狗小黑為了躲避我的拍攝快閃而過,連隻狗影都看不到,不過可以看到這棵大榕樹真是好大啊!大榕樹對面的公廁也被改造得很高級,外觀像木柵動物園,可惜門口站了另一隻街狗來福當守衛,所以就沒進去研究了。

 

 

從另一個度拍攝,燈光,樹影,全新的地磚,不曉得這麼乾淨的樣子有沒有辦法維持下去呢?

 

 

鯉魚山的門口大岔路多了這兩座安全島,總算...這塊大空地終於比較像路了......

 

 

安全島上面還多了這個象徵鯉魚山的小鯉魚雕塑,滑潤的造型是蠻可愛的,可是在我看來,這根本就是小鯨魚嘛!我左看右看就覺得它是小鯨魚,要不然就是一隻雞腿,不要騙我了!這不是小鯉魚...這不是小鯉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