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真的是一門藝術啊,懂得料理的人就像藝術家一樣懂得如何挑逗人類的感官知覺,他不只用繽紛的擺盤讓你看著看著就心花怒放,更有甚者是勾引你的嗅覺暈眩你的理智,然後以味覺征服你的舌頭滿足你的欲望。我雖然稱不上美食家,也沒有吃遍大江南北的豪氣,不過獨鍾的幾道日式料理,還真的是會讓我魂牽夢縈呢。

 

在台東市,要吃頓道地的日式料理感覺並不容易,並不是說台東沒有日式料理的店,只是很少有讓人感覺口味乾淨的,其中許多的日式料理店不曉得是參雜了台式還是什麼式的口味,那個味,絕對不單純,但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會喜歡日本料理其實就是喜歡它那種單純的味道,只是,為什麼在台東就一直吃不到那個味呢??

 

 

 

不過,最近發現的這家春日部,他的豬排蓋飯真是好棒啊!

 

這天來到春日部,小小的店家卻擠滿客人,菜單上的菜色不少,可惜我一個人其實點不了什麼菜,再加上個人對於日式蓋飯類有某種瘋狂的偏執....所以,一來我就點了個親子蓋飯,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親子洞﹝我打不出那個像井的字﹞,老闆娘看出了我的大食量,向我推薦了他們的招牌...豬排蓋飯...老實說,日式炸豬排也是我的至愛,可是......在台東.....我已經吃到失去信心了,很多不是太薄就是硬得像在啃樹皮,不過既然老闆娘都敢大力推薦了,我還是點了這個豬排蓋飯試試看。

 

前菜有三道小菜,味噌茄子、吻魚豆腐、麻將烏龍麵,口味跟口感都蠻特別的,尤其那個味噌茄子,乍看之下還不曉得是什麼,夾著青蔥滑入口時,哦...好日本的味道啊......我心想......沒錯!就是這個味,這種單純的日式醬料的味,搭配簡單料理的食材,濃郁卻甘醇.......接著,豬排蓋飯來了,豬排的分量看起來還蠻多的,半熟的蛋汁讓人垂涎三尺,點綴的海苔絲彷彿會跳舞,我用湯匙舀了一口飯和豬排送入口中,只覺得一股幸福的滋味如泉湧般不斷湧出,我差點兒就笑到像日本胖子諧星石塚英彥那樣眼睛瞇成一條線了,好好吃喔...這豬排怎麼會這麼軟,快兩公分的厚度居然是入口即化,甜鹹醬汁混和著炒入味的洋蔥,還有滑順的蛋汁,真是人間極品啊!

 

 

這是另一道春日部的定食料理,薑燒牛肉,還有,請不要誤會,這不是同一天吃的,我可不是豬啊!這道菜也是好吃到會讓人上癮,老闆娘說這道菜很下飯,的確,照片中那碗小小的飯絕對是不夠我吃的,後來我當然又追加了一碗,其實要追加第三碗也是沒問題,這個薑燒牛肉有著濃濃的薑燒味﹝這好像是廢話吧﹞,牛肉片口感極佳﹝不曉得是哪一國的牛﹞,搭配襯底的生高麗菜絲,整個味道就是很單純,又很濃郁,沒錯啦!就是這個味!讓人魂牽夢縈的味!我在想,如果老闆把這個薑燒牛肉片做成壽喜燒的口味然後放在飯上,就像吉野家的牛洞﹝如下圖,我又打不出這個像井的字了﹞,應該也是會讓人瘋狂的蓋飯。

 

 

這一碗就不是春日部了,不過一樣是蓋飯,這是不久前上台北吃的吉野家特盛牛洞﹝.....不解釋了﹞,這個特盛牛洞還真了不起啊,我記得以前大學時吃的吉野家還沒這麼大碗咧,可能跟隨這個時代吃到飽的養豬潮流,吉野家的牛洞飯後來又增加了大碗的版本,然後大碗的版本還不夠,現在還有這種超大碗的特盛版本,肉片和洋蔥吃起來就像翻飛的海浪一樣,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啦,就是''爽''!由於肉幾乎比飯還多﹝飯被蓋在下面﹞,所以我又加了一碗白飯,別說我像豬,這個味道真的是會讓人食慾大振,那個茶碗蒸和泡菜只是小意思,吃這一碗真的不需要再上什麼大飯店或三星米其林餐廳了!

 

所以呢,來學一下日本料理東西軍好了,今天這一道春日部豬排蓋飯VS吉野家特盛牛洞,你選哪一道呢?

 

好了,回到主題,住台東的人,有空可以到春日部坐坐,享受單純的日本料理,不過老闆娘還蠻隨性的,他們的公休日據說也極為隨興,如果你偶爾想吃頓好的,可以先打電話問問看他們有沒有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