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翰

 

上周六剛好是西洋的萬聖節,雖然不知道一般台灣的小朋友,是不是會像電視裡演的那些美國小孩一樣扮裝要糖果,不過剛好也給了我一個靈感來做一個關於人臉與手部動作的繪圖教學。

 

  毅丞

 

首先,在課堂上讓小朋友假裝自己也出去挨家挨戶要糖果,雖然沒有恐怖的巫婆骷髏頭裝扮,那就來做鬼臉吧,順便喊出......不給糖...就搗蛋...;我發現小朋友都蠻有做鬼臉的天份的,有些高難度動作真叫人打心底佩服.....天啊...怎麼想出來的啊...但我也不得不馬上阻止小朋友繼續做下去...停..停..停..太恐怖了...也太危險了吧...

 

  培寬

 

做完了鬼臉,當然是趕快把他畫下來啊,如果有哪位老師也要進行這個教學的,可準備小鏡子,或是兩兩一組表演給對方看,並輪流畫下對方的表情。

 

  朋森

 

這樣的主題當然搭配個故事教學就更有意思了,這次我臨場編了一個小朋友在萬聖節要糖果時遇到了一個難纏老太太的故事,故事大概是說老太太非常討厭萬聖節,更討厭那些跑來要糖果的死小孩,所以當上門的小朋友喊出不給糖就搗蛋時..........恐怖的事就發生了.......由於情節恐怖,在此省略......

 

  冠永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發現小朋友普遍喜歡聽恐怖的故事,有幾次我看到小朋友聽我講故事時,不僅雙眼出神,口水還流下來了,回家聽說還做噩夢,但還是樂此不疲,真是搞不懂啊,現在小朋友內心那個黑暗面說不定說出來才真的會嚇死人喔!上面這張圖...嗯.....驚嚇指數破千了!!更嚇人的是.........這個永子小朋友居然說其中一個是我........哇咧.....

 

  弘振

 

說是萬聖節扮鬼臉的主題,但還是有不少小朋友特別偏好妖魔鬼怪的造型,上面這位弘振小朋友第一次來,兩隻手的硬是要畫成四隻手,畫頭髮硬是要繞一圈變成猴子,這就是兒童畫的趣味吧!

 

  麟翔

 

萬聖節當然少不了南瓜,南瓜精靈搭配搞怪的小鬼頭,這就是不給糖就搗蛋!那個挖鼻孔鬥雞眼的實在太傳神了!

 

  香羽

 

上面這幾個看起來很像外星人的圖畫是香羽的創作,這張圖的構圖有點太簡單了點,不過我真是捨不得叫她改,你看這幾個人物的表情,多麼天真又生動啊!

 

  佑齊

 

基本上這個主題還是以訓練孩子調配膚色,習慣大主題人物的構圖為主,不過像佑齊這樣畫了個藍臉的人物,冰臉的感覺也是挺有趣的!

 

  廷偉

 

這張作品幾乎是弄巧成恐怖的結果,那個眼睛和鼻子的黑色是最後我要廷偉描邊邊的,沒想到他好像聽成把眼睛鼻子塗滿黑色,結果原本很溫馨的畫面馬上變成超級驚悚,跟李心潔的變眼有的比喔......

 

總之,這個主題我覺得還蠻有趣的,當作描繪人物的練習是個比較輕鬆的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