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麼豐富的配料,五顏六色,有沒有口水給它流個一加侖下來了咧...........這就是我心情陰霾時會讓我頓時忘卻所有煩惱的東西.........老林小店的什錦燴飯。

 

老林小店是個很奇妙的小店,因為它就在家附近,在小綠罷工之後,這也是我常光顧的店。說它妙是妙在哪裡呢?第一..........它賣的東西奇奇怪怪,你能夠想像炒飯、燴飯、瓜仔飯、麻油雞、牛肉麵、羊肉湯、豬腳凍..............一堆不搭嘎的東西全都賣是甚麼樣的情形嗎?這可不是甚麼大飯店,老闆娘十八般武藝簡直像臥虎藏龍,比玉嬌龍還厲害一百倍.........嗯........玉嬌龍好像不會做菜吧?

 

今天也不曉得是怎麼回事,這盤什錦燴飯似乎比平常豐富許多,我猜想老闆娘大概是看到我帶了相機,以為我要做什麼美食報導吧,如果是這樣,那我決定以後每次去都要帶相機,說不定弄個長鏡頭來飯可以堆的跟山一樣高........不過,說真的,光看這盤什錦燴飯的顏色和配料就讓人幸福到無法自己,裡面有花椰菜、豬肉片、蝦仁、花枝、杏鮑菇、洋菇、香菇、高麗菜、魷魚、碗豆莢、紅蘿蔔、肉羹、小番茄、.....還有一些神秘的配料......啊.....哦......我快接不住口水了......真是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藝術啊!

 

 

第二個妙的地方在哪裡呢.........除了老闆娘臥虎藏龍外,店裡還有位年逾耳順之年、身手不凡的老闆,老闆平常除了在廚房炒菜給客人吃,居然還是個油畫水彩畫家,小小的店裡擺滿了近年來的創作,不知道的客人還以為走進了藝廊了呢!

 

最近跟老闆娘有聊到,老闆其實從小喜歡畫圖,而且無師自通,雖然一直沒有走職業畫家的路線,但閒暇時都會去戶外拍一些相片回來做創作,我看了一下店裡的畫作,有富岡漁港、烏石鼻、以及一些台東熟悉的鄉村景觀,取材都非常在地,只要是台東人應該都會感到很親切。

 

 

老闆也是很有恆心,每年都會固定參加台東美展﹝難怪我覺得有些畫很眼熟﹞,今年本來也有參加,只是很可惜沒有被選上,老闆娘用手指了一下那張沒被選中的水彩畫給我看,我看了真想替老闆抱屈,我覺得老闆畫的很棒阿,以一個非職業的創作者來說,老闆的作品構圖工整、用色細膩,而且我最欣賞的是他很有自己的風格,看他的圖會讓我聯想到二三十年前國小圖書館裡,那些國立編譯館出的故事書插圖,我知道國內一位很有名的插畫前輩曹俊彥,那略帶樸拙的溝邊線人物,就跟老闆的圖畫很類似。這些圖畫的味道的確讓我有回到民國六十幾年前的錯覺,怎麼說呢.......我喜歡這種帶點兒懷舊的感覺!

 

 

其實我有跟老闆娘說,美展不是只有台東有﹝聽筆莊老闆娘說,今年台東美展居然除了前三名有展出其餘都直接退件,讓人感到莫名其妙.......﹞,外縣市很多展覽比賽也是可以參加,也許是老人家比較不知道如何去獲取這些資訊,我想有機會我會多帶一些比賽簡章過去給老闆,我有點兒覺得他是被隱沒了的畫家了,如果有能力我還真想買個幾張他的作品起來收藏呢。

 

最近老闆因為眼疾休息了好一陣子了,一想到他都這麼大年紀了還孜孜不倦的創作,就不禁讓人感到五味雜陳,也許他是純粹當作興趣吧,但我也看到這些店裡的畫作都是標價的,我也看到他年復一年的投稿台東美展,也許他也是希望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喜歡與肯定吧,或許這邊如果有人看到這篇文章,下次去老林小店吃飯時,別忘了給點兒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