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位於台東大學後面的小公園,它有一個湖、一個島、一個涼亭、兩座橋,可惜的是我來這麼久了還不知道它的名字。這座公園雖然就在市區,巷子出去就是繁忙車多的中華路,不過巷子內卻恍若隔世,一整個就是民國六七十年代的氛圍。

 

 

冬陽普照,樹影灑落湖面..........咦...........湖裡居然沒有水,而且長滿了那種大草原上的草皮,這畫面還挺超現實的。

 

 

沒有水的湖卻變成草原,我覺得這模樣似乎比平常看起來平易近人多了,至少不用懷疑是發臭的湖水或擔心小朋友不小心落水的危險,假日還可以在裡面放風箏或是野餐,這種地理景觀,我想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湖原』!﹝最後這是瞎掰的﹞

 

 

仔細看小島上的涼亭,常有老伯伯在裡頭乘涼,不知道是不是附近的老先生腳程都很快,常常一轉眼裡頭就多兩個或少一個,實在是令人驚奇。

 

 

午後坐在這樣的樹下乘涼,拿塊畫板就可以就地寫生了,這裡的風景其實還挺適合小朋友取景,因為幾個可以坐的點和幾個主要標的物距離都剛剛好,比如涼亭、大樹或橋,加上周遭背景景物單純,畫起來效果應該不錯。

 

 

馬路邊種了好幾棵菩提樹,全都高聳入天。我很喜歡菩提樹,不只是它搖曳的樹姿和隨風娑娑作響的葉子,它更讓我想起國中時期的輔導課,下午五六點時,老師一邊拿著棍子一邊跟我們算著整天各科考試的總帳,同學們排著長長的隊伍,懷著忐忑的心情,然後用著顫抖的聲音告訴老師自己該被打幾下,接著,就是啪啪啪啪啪啪...........,那聲音真是響徹雲霄,而我看著窗外教室旁的那排菩提樹,樹影隨著夕陽的消逝漸漸消融成一片黑暗.........這就是國中的回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