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鹿牧場這個台東知名景點,初鹿鮮奶的產地,雖然我平時很愛喝鮮奶,而來到台東許多年了,也是到今年才第一次進來一探究竟。

 

這裡比想像中規畫的還完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除了有大草原可以看乳牛,還可以體驗騎馬、坐馬車、滑草、餵乳牛喝奶吃草,有餐廳賣店可以品嘗鮮乳製品,那一次去更適逢牧草節,有各種相關活動,對想在台東市週圍來段短程小旅行的人,初鹿牧場還算不錯的選擇。


 

入口處旁規畫了一段楓香樹情人步道,一旁的指標看起來是有特別設計過的,和牧場格調很搭。

 

 

我想,坐在這輛精緻的歐式馬車上遊園,應該很有童話世界的fu,小女生可以想像自己變成仙蒂瑞拉了。

 

 

當天看到草原上的牛就這幾隻,也許天氣炎熱,都躲在樹蔭下乘涼,聽說天氣太熱會影響產乳量,所以夏天買牛奶都特別貴。

 

 

這些牧場專用的機具車輛,因為牧草節全都展示出來,另外還有巨大的乾草堆散置在草原各處。

 

 

下午兩點多,陽光正熾烈,草原旁的小路上光影對比和飽和的色澤,讓景色各顯如詩如畫。

 

 

這一家園中的餐廳,雖然建築本體沒啥特別,但草木扶疏,加上木椅、人偶,整個就是塑造地像童話小屋般。

 

 

餐廳裡有簡餐、冰品小點,圖中是由鮮奶冰刨削的綠豆煉乳冰,口感綿密濃郁,奶香四溢,嘗一口暑氣全消。

 

 

餐廳後園的花園,更證明了牧場的園藝設計和維護管理都做得很好,各色花草高低有致,相互輝映。

 

 

上圖是園內另一家餐廳,也是走森林童話小屋的路線設計,幾棵筆筒樹和噴霧就把氣氛營造地很棒。

 

 

紀念品小屋頗令人驚艷,沒想到初鹿牧場如此大手筆弄了這麼多種乳牛造型的產品,除了常見的玩偶、杯盤,像這種附著吸管的利樂包造型乳盒鬧鐘更是製作精巧,很有設計感,令人愛不釋手。

 

 

紀念品小屋裡有賣一把20元的牧草,我買了一把到一旁的牛舍餵牛,從畫面中可以看出,餵牛沒有想像中簡單,還挺危險的,這些牛像是餓了十天沒吃東西一樣,瞧我一靠近,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手中的牧草扯了過去,更具體一點,是用搶的,還瞪我咧,本來想好好照張像做紀念,沒想到拍出來都是模糊,這唯一一張比較清楚可謂是搏命演出啊!

 

 

除了餵草,可愛動物區的小牛也提供民眾餵奶,奶瓶一瓶好像十幾塊錢,看起來小牛溫和多了!

 

 

初鹿牧場就在原生應用植物園旁邊,都要門票,不過初鹿牧場便宜點兒,如果想要吃到飽的就去原生植物園吃養生鍋抵門票較划算,當然,不管哪一個,都可以欣賞我們台東漂亮的山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