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次送畫回台中市文化局展覽的機會,我特地跑了一趟文化中心和國立台灣美術館看展,

讓我驚訝的是,除了美術館,平常車水馬龍的台中市街道,居然出現了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彩繪牛隻,

原來這是CowParade,全球最大型、最成功的公共藝術、結合城市行銷與慈善募款活動的奔牛節嘉年華,

奔牛節起源自1998年的瑞士蘇黎士,並由美國芝加哥市文化局大力推動後,已狂奔全球65個城市,

並於2009年牛年在世界各地華人社會同時展開,目前台中市幾個主要的文化景點已被近百頭牛隻占據,

它除了將整個城市、美術館化成一個超大型的展示空間外,也集結了許多民眾參與製作,

這次我回台中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僅參觀了國美館和文化局內外陳列的牛,但也夠令人眼花撩亂了...

展覽到7/5結束,臺中市政府廣場、勤美誠品、經國綠園道、美術園道也都可以看到牛的蹤跡喔!

 

 

參觀國美館剛好是週日下午,民眾非常多,能夠看到這麼活絡的文化氣息也讓我打心底興奮起來,

國美館經過重新整修後,內外都呈現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所有設施都更能夠吸引民眾,

除了奔牛節的牛隻展示外,我也參觀了海峽兩岸當代藝術的展覽,很新穎,也很有趣,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