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成功鎮的各個岔路口多了這個可愛的玩意兒,海豚路標,我覺得還蠻可愛的,那感覺跟之前寫過的一篇小野柳海豚光雕有一點異曲同工之妙。這時晚上九點多,趁著準備暖車回台東市的片刻,我在教室下的路口,頂著寒風作紀錄,順便測試相機性能。

 

 

這個海豚路標平均散布在成功鎮市區棋盤格的街道路口,我們樓下這支指向三仙台,這還蠻妙的,因為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到三仙台玩時,我感覺那是全台灣最天涯海角的地方,沒想到那時的天涯海角如今卻近在咫尺呢。

 

 

五權路與中山東路交岔口,順便連選舉旗幟都拍進去了,不知道這個海豚路標的由來跟選舉有沒有關係啊?

 

 

這是成功鎮知名的新港國中大斜坡,坡度大概超過三十度吧,我常想像坐在滑板上溜下去應該很爽,不過太危險了,中間要穿越好幾個路口,好膽的話溜到盡頭剛好是署東醫院成功分院。不過白天從這個角度看是可以看到海的,晚上呢...在海豚燈的點綴之下,還頗有童話小鎮的氛圍喔!

 

 

上圖近一點兒看就是這樣,旁邊那個旗魚造型的路燈有幾年歷史了,也是遍及整個成功鎮市區,它還有另一個類似的鯨魚造型路燈,看來,早睡的成功鎮民,晚上九點多整條路空蕩蕩,不過這時已經是鯨魚、旗魚還有海豚的天下了,哈哈...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愛作夢,愛做一些無聊的事,就出來拍拍路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