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問我,我畫圖都連續畫一整天的嗎?答案是.....不可能.....有時候,當你把一件本來該是興趣的東西當成一種職業的時候,接著你就得承受許多接踵而來的壓力,有時間的壓力、有要求高水準品質的壓力,當你帶著壓力畫圖時,有時候一點點色彩的配色問題就會搞得人七葷八素,這時想要出去走走放鬆心情也沒空,想要上網晃晃又常常荒誕更多時間,最近,我發現一個很好的解決之道...3D魔幻智力球!

 

 

這東西本來是買來當作畫室裡給小朋友的正增強物﹝獎勵品,增強學習動機﹞,沒想到我還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拆開來給它試玩了一下,這一玩真是不得了啊,小鋼珠走沒幾步就給我掉入萬丈深淵,頓時激發起我滿腔熱血......不甘心.......我不相信這種小孩兒玩具我會這麼遜!!

 

 

3D魔幻智力球,雖然說是小孩兒玩具,簡單的說就是將壓克力球裡的一顆小鋼珠,讓它沿著指定的順序走完所有的軌道直到終點,不過我玩了兩下之後,頓時聽到牛頓先生站在旁邊提醒我....小心...根據慣性定律,沿一直線作相同速度運動的物體,也會一直持續不停的跑下去...如果你沒有在適當的地方懸崖勒馬,在缺乏足夠摩擦力與外力阻擋的因素下,根據萬有引力定律,你的小鋼珠將會筆直地落入萬劫不復的深淵......」。這顆蝦米挖溝智力球還真不簡單啊!

 

 

這是一個考驗平衡力、智力、還有耐心的遊戲,我看說明書上還特別註明『請心平氣和地玩!!』當然,我相信自己一直是很心平氣和的,沒想到,當我心驚膽戰地讓小鋼珠遊走在步履維艱的摩天軌道猶如元宵飛車時,牛頓又說話了.....你的小鋼珠光滑的表面及其運動速度作用在軌道上的力無法產生足夠的反作用力讓它在軌道盡頭的小護欄停下腳步.........於是,簡單的說,我的小鋼珠每次總在我小心翼翼的走完一程之後突然給我功虧一簣跳樓去,為此,我不知低聲暗罵了幾次......玩第一次心平氣和,等到同樣的路玩第十次還沒辦法過關時,我幾乎就變成抓狂一族了,所以說.....這是給小朋友練習耐心的玩具嗎......嗯.......不一定喔......也有可能會變成抓狂一族的.........

 

 

當然,這種小挫折是無法把我打倒的,以前跟我小弟對尬PS的陸行鳥時,再難的火山熔岩隧道都能神乎奇技地飛天遁地,這個3D魔幻智力球我第二天就破了,可是........這是有代價的!不是說到了廢寢忘食正事都不做的地步,而是........這個考驗平衡力的遊戲讓我長時間一直處於重心不穩的狀態,結果.......害我坐垮了一張還算蠻堅固的折疊椅......乓的一聲跌到地上.......真是可笑.....摺疊椅看來是無法再使用了.......所以奉勸各位玩智力球的小朋友大朋友,要坐在堅固一點兒的椅子上玩,尤其是胖子!

 

 

工作覺得煩躁的時候,花個十分鐘玩玩智力球,我覺得是個蠻不錯的疏壓方法,它好玩的地方不只是過關就沒了,而是你可以不斷訓練自己過關的速度,反芻牛頓的三大運動定律。不過,會想在這裡放這麼多智力球的特寫圖,主要是因為我覺得這個球設計地還挺美的,顏色很美、線條很美,就連延伸出去的想像都很美。它就像個小小的宇宙,或是說像007會去探險的太空城,那裏有各種方向的軌道,當你就著小鋼珠翻玩在每個軌道的正反面時,特別能感受那種無重力似的3D樂趣,如果未來有人想設計雲霄飛車,這種軌道可以考慮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