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面牆壁的壁畫是兩年多前校長委託我繪製的,在這裡分享一下我畫牆壁的經驗,

因為壁面很大,所以我用分割塊面的方式來組合圖形和顏色,所以整個畫面有點兒像馬賽克,

三仙國小是個靠海的學校,壁畫的內容就以海洋生物為主題,裡面還加了這裡的特色,貝殼和旗魚,

當中我刻意將魚類的大小做強烈的對比,來豐富畫面的張力,效果我自己還蠻滿意的,

當時實在沒甚麼經驗,去成功鎮上的五金行買油漆和松香水畫,

但油漆說真的並不好畫,又油又麻煩顏色又少,用完光洗筆就耗費多少精力了,

﹝後來發現另一種塗外牆的水泥漆更方便,顏色多,用水就可以調了﹞,

所以這幅用油漆完成的壁畫可說是費盡了我千辛萬苦,當然中間有找小朋友來幫忙啦。


 

從遠處看的司令台,壁畫突然變得小小的一個,

下方的彩色階梯是今年請另外的老師畫的,頗令人驚艷的。

整個彩色的司令台讓原本灰色調建築物的校園增色不少。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的校園,藍天、綠地、青山、白雲,紅土操場上有斑駁的樹影,

遠方還可以看到成功鎮這邊的大山,成廣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