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冬日早晨是最舒服的時候,我心想是該讓這些小朋友到外面走走,吹吹風曬曬太陽了,

今年三仙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是我教的最久的一個年級,從他們三年級到現在已經邁入第四年了,

有時候我會想,我可曾在他們學習美術的這門課堂上留下甚麼影響,

三仙國小是台東著名景點三仙台入口前的小學,有點地處邊陲,但位在台11省道旁,交通方便,

學校雖小,卻擁有美麗的風光,視線越過操場邊的綠樹,可以看到湛藍廣闊的太平洋和點點漁船,

不過很可惜,雖然近在咫尺,卻看不到三仙台,剛好被一些小山和樹擋住了,

記得兩三年前我曾帶著當時五年級的學生到三仙台撿拾漂流木回來創作,

當時班上才七個人,我一台車就載過去了,現在每班都十多個,我一台車可擠不下,

不過今天天氣好,我帶著六年級的小朋友到操場對面的樹下實地寫生校園。


班上有幾個小朋友特別有天分,畫的也特別認真起勁,這張照片有點兒叢林裡的感覺。


班上學生不多,不過也因為如此,他們培養出一種頗像家人的感覺,大家會互相學習切磋。


這是今天最讓我驚訝得一小段插曲,

幾個小朋友在上課中居然拿著鉛筆盒裡的美工刀到樹旁割了幾段月桃的莖下來,

然後拿到嘴裡邊嚼邊吸,他們說甜甜的很好吃,

我記得月桃葉用來包肉粽很香,但不曉得還可以像吃甘蔗一樣,

這些阿美族的孩子還真是不可思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