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那台外號小綠的摩托車在半個月前索性給我罷工之後,我彷彿退回到石器時代,到哪裡都只能用走的,即使每天出門前還是不死心的想踩一踩看會不會發動,但它還是給我無動於衷。不知不覺,我發現自己右腳的膝蓋好像給他踩到有點兒拉傷了,你問我為什麼不牽去修一修,答案是...因為這不是它第一次跟我耍脾氣了,我也開始對它失去耐性,這天,我對著小綠的車頭燈瞪了一下,我告訴他...算了...我不想理你了......我要去吃我的快樂早餐了!

 

好在,除了外出覓食之外也不用去哪裡;早上只要走出巷子口,台東大學對面就有一排早餐店等我光顧。只是,以前我都只習慣吃其中一家,偶爾會騎小綠去遠一點兒的地方吃,但最近的情況使我連續吃這一家早餐店已經吃快兩個禮拜了,每天早上,我都很不好意思的走進去,怕老闆娘看到我心想怎麼又來啦,而且還點一樣的,燒肉總匯配溫紅茶,吃不膩嗎??沒錯,的確是吃得有點兒膩了,可是以我的驚人食量我又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點,難不成點兩個漢堡??

 

所以,今天我做了一個新嘗試,我走到了一家在原來這家早餐店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早餐店,雖然說不是第一次看到這家早餐店,但老實說,它太黯淡了,燈光暗,而且幾乎沒有客人,以致於每次經過都提不起興致走進去,然而今天實在是沒辦法了,必須換一家吃,終於,在店外面徘徊了五分鐘後,下定決心進去當白老鼠。

 

這家店門口,簡直是安靜到可以抓一整籠麻雀,如果這時候有一團乾草從門口滾過去,我也不意外。細看它的招牌,有早餐還有午餐,還附設素食,連蛤仔飯這種怪東西都有,我戰戰兢兢的走到櫃台前,問老闆娘有沒有燒肉總匯,她說有,那飲料呢...溫紅茶,果然,我還是點一樣的東西,反正不同的店做出來的總匯和紅茶也不一樣吧,就當作是美食大評鑑吧。

 

老闆娘就跟這家店給人的感覺一樣,很沉默、安靜、甚至...感覺好像昨晚沒睡飽似的,當然如果只有老闆娘這樣就算了,沒想到店內另外兩個互不相干的客人,怎麼也好像一副快世界末日的表情,頓時,我感受到這家店裡面散發著一股不尋常的絕望氣息,只要吸一口就看不見明天太陽的感覺;正當我覺得自己也快慢慢步入灰色地帶時,溫紅茶來了,塑膠免洗杯裝,很local,但是......啜飲一口後,茶味很濃,不像一般早餐店不是太淡不然就是只剩糖味,由於我每天都在喝紅茶,這種好喝的我可以很快就分辨出來,當下給它打了80分。

 

接著,我的燒肉總匯來了,哇.............我差點眼睛沒有脫眶而出,這這這....太華麗了吧............

 

 

一般來說,總匯三明治裡除了肉排外,還有荷包蛋、小黃瓜絲、火腿片,但這個總匯居然還另外加了新鮮番茄切片還有甜玉米粒,紅的黃的綠的,光看就覺得是一場視覺饗宴,眼睛裡要放煙火了﹝如下圖,沒錯,不要懷疑,就是這種感覺﹞,而且他的吐司片不知道去哪個巨人國找來的,怎麼感覺特別大片,大到要滿出整個盤子了,我突然想到以前吃的那些要不乾乾扁扁沒有料、要不就是美乃滋多到很噁心、要不就是胡椒粉灑太多的總匯,開始眼泛淚光,覺得自己難道一直活在謊言中,以前那些都不是總匯,這個才算是!

 

 

在這樣一家貌不驚人的小店,居然出現了我來台東所吃過十多家早餐店裡最棒的總匯,老闆娘難不成是用熊貓眼偽裝她其實是食神的真面目,這也驗證了料理鼠王裡的一句話...Anyone can cook ! 說不定,店裡面還隱藏了甚麼驚人的料理不成。

 

當我這樣想時,燒肉總匯不知不覺就被我的大嘴巴啃食殆盡,這時候,門口來了一位新客人,是個年輕的老外,你知道他開口的第一句話是甚麼嗎......老闆,我要一杯奶茶,還有饅頭夾蛋........老闆娘接著說........我們饅頭賣完囉,要不要換蘿蔔糕.........老外說好,我心想,哪來的客人啊?饅頭居然賣完了?還有這個老外也真的台化得太深了吧,居然吃饅頭夾蛋還有蘿蔔糕?

 

過一會兒,老闆娘突然問老外蘿蔔糕要不要夾蛋,老外說好,等一下???蘿蔔糕夾蛋???這是哪門子料理啊,我只聽過火腿蛋吐司、培根蛋吐司.......怎麼這會兒連蘿蔔糕都可以取代土司來夾蛋了,想像一下........兩片方形切片的蘿蔔糕,中間夾了一片荷包蛋.........蠻怪的....不過也許行的通,因為我懷疑這位老闆娘就是偽裝的食神,我看我明天就來點一份蘿蔔糕總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