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這也是2006年暑假的事了,突然想把它寫下來,這也算公共藝術吧!

 

那年由於剛畫完三仙國小司令台的壁畫,三民國小附幼園長看我好像能勝任,於是找我來畫他們遊樂場旁的牆壁,殊不知這實在不是我的長項,但不好意思拒絕也就答應了,算累積自己的經驗吧!

 

不過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一次不用油漆改用水泥漆上色,除了不會像油漆一樣黏答答的難以清洗,整體的色澤也更豐富柔美,成果我自己還蠻滿意的!


 

但畢竟我真的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二樓那字的部分和幼稚園的徽章不是我畫的,第一我沒辦法爬那麼高,第二我恐怕無法寫得那麼整齊。

 

記得那天我看那專程從高雄來的師傅工作,我只有""目瞪口呆""可以形容,因為,他全程沒有打稿,直接拿著油漆刷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好像都不需要拿尺量距離,電腦版粗體字和原體字就像列印一樣地出現了!哇....這...這真是奇蹟!!!要我拿油漆刷刷牆我還怕油漆滴流滿地,沒想到居然有人拿油漆刷像拿麥克筆一樣,果然專家就是專家,敬佩之心不知不覺油然而生。

 

 

畫壁畫還是很累的,尤其是大熱天,連續一個禮拜的工程讓我脫了一層皮,也瘦了一圈,我不禁想起米開朗基羅花了整整四年完成的西斯汀教堂壁畫,畫的又是離地好幾層樓高的天花板,整天仰著頭用那很原始的繪畫顏料畫那麼精密的作品,那艱辛更是令人難以想像。

 

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天花壁畫,是一五零八年到一五一二年間,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simoni, 1475-1564) 應教皇朱力阿斯二世(Pope Julius II)之請到教廷完成的作品。西斯汀教堂位於梵蒂岡,建於1473-81年,是當時教皇所在的教堂。

 

 

這些壁畫呈現了很多聖經裡的故事,以下這張上帝與亞當的圖是最為一般人所熟知的,許多的廣告都曾借用這個令人怦然心動的圖像,那兩根快要碰觸到的手指,完美地體現那莊嚴的一刻。它的位置大概在整個天花板中間的其中一格,你可以找找看喔!

 

 

看完了米開朗基羅的壁畫,再看自己畫在幼稚園的壁畫......突然覺得,我幹嘛班門弄斧啊......這完全不能放在同一個版面嘛,簡直是自曝其短,米開朗基羅果然是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