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回台東的路上經過小野柳,路口處新架設的兩組海豚光雕霎時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裡夜色漆黑,四周幾乎沒有路燈與住家,光雕佇立在一片漆黑之中,顯得更加璀燦耀眼,

但也因此而有點兒可惜,入夜之後人煙稀少,很少有人會發現,白天那些不起眼的鐵架,晚上竟會這麼美。

 

 

藍背白腹的海豚在黑暗中跳耀,連貫的動作化靜為動,草地成了汪洋,金色的風浪帆船悠游其上。

 

 

彷彿慵懶的夏日時光,駕著遊艇出海,成群的海豚歡欣鼓舞地嬉遊在浪花間,和船上的水手打招呼。

 

 

換個角度拍,這兩隻海豚變成躍出海面的一對,帆船在身後乘風遠去。

 

 

再換個角度拍,帆船的隊伍更加巨大,海豚的動作又成了一個個動態停格的畫面。

 

 

這是另一組海豚光雕,背後沒有帆船,藍白光點在黑夜的烘托下宛如進入了神祕的深海。

 

 

雖然這些海豚只是一串串藍白LED燈所纏繞的簡單線條,但單單的幾條簡單曲線就將海豚表現得入木三分。


 

也有點像在欣賞一齣實驗性質的動畫短片,或是一齣默片,塗鴉般的光之線條躍然黑幕之中,

 

 

漆黑的夜色在這裡反而催化了一點兒夢境的想像,眼中的海豚變得如此真實,我也跟著墜入海中。


 

再換個角度拍,這張圖有點兒像在拍discovery的海洋生態節目,不過是魔幻3D版的。


 

如果我是個動畫師,我可能會試著拍一部用許多飛竄的藍色線條組合又飛散成海豚的半抽象動畫,還不錯的idea!


 

以下,同樣試著從不同的角度去拍攝這一列海豚光雕,我發現,雕塑果然是360度立體的藝術,

這一整組的照片幾乎都是重複的海豚,但透過鏡頭角度的取捨,卻好像一整個海豚游泳的紀錄片。


 

如果我的相機和照相技術可以專業一點兒,說不定這組海豚光雕可以和攝影結合成完美的平面影像展示。


 

海豚的造型實在是很可愛,圓圓的頭,圓圓的鼻子,相信作者應該也是個愛好海豚的藝術家。

 

 

這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張照片,感覺整個魚群游泳的動態和角度都捕捉地很真實。

 

 

還好這些海豚不是真的,可以慢慢抓角度,雖然海風加上寒流寒風刺骨,我還是拍得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