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離開台東,我想,這應該會是我很懷念的一個畫面...

月光灑落的大海,鋪成一條銀白閃爍的道路直到海的盡頭,海很沉、很靜,

漁港出海的船隻,在月色織成的海面,靜靜的,就著星光般的漁火拾取海的恩惠,

滿月時若天氣晴朗無雲,當月亮自海平面升起約20度至30度時,是我認為海面最戲劇性的一刻,

只見月光傾洩一道極為耀眼的光芒,船隻相形之下都顯得渺小的霜白海面,銀鈴般波光粼粼,

你會感覺,整個世界有著一種莫可名狀的偉大、神秘,揪著心,淚水已不自覺地在眼眶打轉...

我常想像那些在月光海面航行的漁船,是否也跟我一樣看到白色的海,而且亮得睜不開眼,

有一天,或許我也該駕著一艘小船去走走看這條月光之路,呵呵...應該很不可思議的浪漫吧...

不過,站在可以廣納整片大海的位置看海也是很棒的,

成功鎮和平部落一帶的路段,居高臨下,廣闊的太平洋盡收眼底,這天回家途中剛好碰到這個角度,

照片是在這兒用手機拍的,如果有腳架和單眼可以曝光久點兒應該會更美,

當月亮上升超過30度,這道月光之路就漸漸消失了,整個過程應該十多分鐘吧,

看來,良辰美景真的是要好好把握呢!

對了,7月22日早上有日蝕可以看,不要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