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一回中午吃完飯,一時興起想開車到附近晃晃,不知不覺就開到基翬來,

結果,竟發現椰林中有一紅磚步道,頓時驚為天人,天啊!這種私人住家門口居然有這種公園路?

到底是怎麼回事?好奇心驅使我步上這條椰林小徑,到底會通往哪裡呢???


 

沿著紅磚道走著走著,不到十分鐘我就開始有點萌生退意了,我的媽呀...這條路還要走多遠啊?

中午的陽光正熾熱,老師我穿著無袖背心,回家後可能會直接變成紅燒乳豬...汗如雨下...好漫長的路...

 

 

還好路邊的風景還不錯,樹根盤繞的白榕、叢生的姑婆芋,茂密的林中不時傳來野獸驚動的聲響,

有幾回那沙沙的驚動聲還真的嚇到我了,這片密林之中想必是臥虎藏龍,我還是加緊腳步的好!

 

 

大約走了快半小時,當我汗流浹背、口乾舌燥、萬念俱灰之際,眼前景色一轉,三仙台赫然現身,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看到美景了,我還是頭一遭從這個角度看三仙台,感覺特別特別美,

可能是頭昏腳酸的關係,眼前出現神仙幻覺,也可能是走很遠,再怎麼說都要值得的,

這個步道一定有人在定期保養,非常乾淨,比成功海濱公園還乾淨,整條路沒有半點垃圾雜草或落葉,

不過修剪太好了,完全沒有樹蔭,好熱!!下次請記得不要正中午跑出來散步!

 

 

終於,發現三仙台遊憩區的指路牌,上面有標明我剛剛走的路是通往基翬船澳的腳踏車步道,

什麼?腳踏車步道??我還用走的?難怪走起來怪怪的,下次等我找一輛腳踏車來再走吧,

啊!不用等下次了...我的車還停在基翬那戶人家門口,回程還要走一次,真的是無言...

 

 

這個用珊瑚礁岩搭建的步道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一旁是整個珊瑚礁海岸,只有走這條路才看的到喔!

 

 

沒想到居然"""走"""到三仙台來了,拍拍八拱橋吧,三仙台是成功知名景點,也是我心目中的台東地一景,

 

 

現在剛好是退潮,我也順勢走到平常浪潮洶湧的橋下探個究竟,究竟橋下的這些礁岩間藏了什麼?

哇..............一整群的紅色小魚,大概有上千隻吧!!還是上萬隻!!我無法形容當下的震撼...

就像海底總動員裡那一整群游泳的小魚,這個魚群也是集體行動,狹窄的海溝裡他們來回游了好幾趟,

蔚藍的海水、樹枝狀的珊瑚、數不清會排隊游泳的小魚,我整個是看到目瞪口呆了...

另外,從八拱橋下的礁岩往礫石海灘望去,海底的褐色海草森林襯著海色如黃金般,也是美呆了!

 

 

於是呢,縱使有萬般不捨,還是得跟小魚們say byebye,

我得走那條漫長的"""腳踏車步道"""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