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年暑假台東青少年英語生活營的關係,有機會接觸了公益平台基金會,在授課結束後的那週四,公益平台基金會的總裁嚴長壽先生,就請了許多授課的老師到富岡的美娥海產吃飯,與會先進都是台東包括教育界與藝術各領域的前輩,老實說,到場時我還真是有點兒不勝惶恐。不過嚴總裁親切的笑容馬上就化解了嚴肅的氣氛,宴席之間,聽了總裁一席話,給我最大的感觸是...原來,一個人,可以這麼有影響力啊!

 

談話中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嚴長壽先生對於台灣教育現況的關心,對花東地區孩子的用心,那眼神既溫和又堅定,是一種把眾人之事當作自己之事一般地關切愛護,不是在作場面,也不是把公益當成單純的企業形象,有那麼一刻,我似乎看到了,過去古文裡提到的那些憂國憂民的忠臣良士的風範,就躍然眼前,身為一位飯店總裁,他做的事情已經超越了一位飯店總裁之所能。

 

今天,趁著到公益平台基金會辦公室的機會,我有點兒厚臉皮的要了一本嚴先生親筆簽名的新書【你可以不一樣】,書的封底寫了一句嚴長壽先生的自述,他說道:「像亞都一樣的公司,跟人家比起來不過是中、小企業,公司規模不大,即使在最好的日子,也沒有了不起的暴利,員工每年沒有了不起的分紅。但它依然可以找到自己跟社會互動的能量和能力,用自己的方法,找到自己的價值觀,甚至找到自己安心的方式。」嗯,找到自己安心的方式,是啊,這不就是所謂「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價值觀嗎!

 

這天聽了獅子總裁的談話,真的是讓我第一次體會到,人之所以要有影響力,並不是為了漂亮的西裝,漂亮的車子房子,或是鶴立雞群、一呼百應的高傲姿態,人之所以要有影響力,是為了去幫助更多人的,是為了去影響更多人的,這似乎完全存乎一念之間,【你可以不一樣】,就如同這本書的書名,是的,一念之間,你可以不一樣!!

 

 

宴席將結束之際,基金會的志工們獻上了一頂氣球老師製作的蛋糕帽,讓總裁戴上,剛好這天是總裁生日,這突如其來的驚喜似乎是有點兒嚇到他了,不過接下來就開始玩起了這頂帽子,擺pose,跟大家合照,活潑的樣子讓人一點兒也感覺不出來他的年紀似乎已年過耳順,當然,也在此祝福嚴總裁永遠長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