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首屆台灣【買得起--藝術博覽會】,於台北市敦化北路167號宏國大樓B1﹝長庚醫院旁﹞隆重開幕

 

開幕酒會: 7/21﹝PM 16:00~PM 21:00﹞

 

展覽日期:7/22~7/26﹝AM 9:00~PM 21:30﹞

 

 

這次這個【買得起--藝術博覽會】,主辦單位為中華藝術經濟國際交流協會,由上古藝術策畫執行,展覽會顧名思義,是希望將藝術全民化理念讓藝術消費模式變成全民共識,並成為習慣,期許收藏藝術品能成為全民一同參與的活動,故展場中有七成作品只需三千元至十五萬元就能買到。

 

相較於許多大型拍賣會其消費階層皆偏向於某些金字塔頂端的客層,【買得起--藝術博覽會】標榜得是「買得起」,但「買得起」並不是「廉價」之意,而是做為一般大眾做為藝術收藏的「入門」,也是讓全民進入藝術投資的敲門磚。

 

不過,對藝術家本身而言,這樣的活動,也不啻是一個讓自己作品在藏家面前大量曝光的機會,所以作品最終是否賣出,拍賣會上是否成交,都無損於這次展出的價值。藉著這次上古藝術向我邀展的機會,我也帶了一兩件作品上台北,畢竟這活動也策畫宣傳了超過半年的時間了,我想屆時來逛藝術市集的藏家或是一般喜愛藝術的民眾應該不少,也許這其中,我也能碰上一位有緣的伯樂。

 

 

展場的感覺,並沒有像國美館那樣的高挑寬敞,所以我會姑且把這裡稱為一個小型藝博會,或是藝術市集,但整個的感覺是平易近人的,書畫、燈光,游走在線條與色彩編織的迴廊裡,到是突然覺得自己多了幾分文人氣質。

 

 

第一次,覺得眼前來往觀畫的人,不是單純地欣賞,他們上下衡量,是一種考慮收藏價值的深沉目光。

 

 

現場,也安排了許多水墨大師現場揮毫,有預定的民眾可以當場拿到大師的墨寶,圍觀的群眾不少,我還記得一位工作人員,還問我要不要也去畫一張,嗯..........我看還是不了,都好幾年沒碰毛筆了...

 

 

開幕當天一早,我就到展場關心一下自己作品的買賣情況,無奈當天早上來的人不多,雖然我也準備了一套說詞來大力推銷一下自己的作品,不過還時無緣遇到有緣人,接下來幾天就交給工作同仁去介紹了。

 

 

小小的走廊,兩側掛滿的是頗有名氣的老畫家張杰先生的荷花,我和照片中這位美麗的小姐聊得蠻開心的,她同時也是我那一區的負責人,所以我跟她講解了一下我的作品內容,屆時我不在現場時她會代為介紹。這位小姐告訴我她也是位收藏家,父母都收藏不少畫作,看來的確是從小耳溽目染,年紀輕輕就具備了欣賞畫作與投資的眼光,我問她喜歡哪一類的,她告訴我,花,就像牆上張杰先生這樣風格清新的作品。

 

 

同樣的主題,在博覽會裡能夠看到不同藝術家藉由不同媒材,演繹出不同的世界,收藏家根據個人喜好,也根據藝術市場投資的走向,各取所好。

 

 

場中一隅,博覽會工作人員和收藏家穿梭或討論,其中一位看到我在拍照,馬上過來制止,看來裡頭是禁止攝影啊,我真是手太癢了....

 

 

場中一隅,小品畫作琳瑯滿目掛滿牆,的確是一個熱鬧的藝術市集的景象,讓人聯想起像法國蒙馬特那樣的街頭。

 

 

展場的入口,一旁就是車水馬龍的敦化北路,這幾條台北的大馬路讓我這個異鄉客吃盡了苦頭,以往到台北我都是搭乘捷運或公車,都沒注意到台北市好多路口都無法左轉,結果自己第一次開著車在台北市,感想就是,總是被迫越開越遠﹝開到五股去﹞,或是不斷得繞路繞路﹝藉由不斷右轉的安排到達終點﹞,原本預計趕得上的記者會和開幕酒會都被我錯過了,台北的路啊,還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得難開!

 

接下來,只希望作品能獲得青睞囉!買得起的收藏家,就帶回去吧!不然我又得在宏國大樓旁吃一頓摩斯漢堡和吉野家補充體力,然後再把作品千里迢迢搬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